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六集:“时刻”重现)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20 18:58: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文:

第二天一大早和文远去等第一班去市里的汽车,从镇子上到市中心也要两个小时左右,但我们去的是石材厂,在郊区,只用了一个小时,到了那最大的石材厂,成堆成堆的石头暴露在他们的大场地上,从摆放的位置可以看出,石料的贵贱不一。跟着厂长走了一圈,放在外面的大理石居多,奇石怪石质地好的放在大棚下甚至放在房间里,我在一个大房子里找到了跟当时战国时刻差不多的原料,不从意义上来说,就石材的本质而言显然不如文远找到的那块,跟老板好说歹说,价钱砍了又砍竟然还要三万块,还不包运费。我和文远对视一眼,脸上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相互拍了拍肩膀,一句话没说,长吁一口气,从对方的眼里看到的都是怜悯和同情,相信文远还能看出我歉意和无奈。

我买下了石材,正在运往村里的路上,我坐在车里,回想起当初文远把这些石头开采玩,突破一个个困难,完整无损的交到我手里的情景,和小川他们一起连续几个月的工作,才雕完这件作品。忘不了开业当天顾客看到战国时刻时叹为观止的表情,每一块石头都有兄弟们的汗水和努力。

买下石料的原因很简单-重现战国时刻,还是放在店里的大厅,等着他们再来抢,这次我在店里装上了摄像头,定期上传到网络硬盘,我知道即使这样做也难阻止他们强抢,但至少有了这些以后会给他们增加强抢的难度。他们也是有分寸的,毕竟事情搞大了谁都不好看。在城里打工的时候对装摄像头这种做法还是很有反感的,老板总会监视着我们的工作,来买东西的美女多和我们聊会天,老板在周一的早晨也会把这些事说出来。为了不让他们三个反感,首先我不看里面的内容,我也不会闲着没事看他们有没有积极工作,如果我在店里看到他们找顾客聊天,也不会拿这个说事,还有我装摄像头是为了提防流氓和公务员的,不针对正常顾客和他们三个。视频也是由他们定期上传,我想如果当初我的老板也这样做,肯定会把我们感动热泪盈眶,即使我们认为这样做是应该的。

我准备闭关修炼-还原“战国时刻”,我把文远拉过来一起闭关。胡林的诊所渐入佳境,开业的哪天我过去了。开业没有隆重的仪式,这是胡林的意思,当天晚上的时候迎来我们第一位病人,三岁的小孩,发烧了,胡林首先确认发烧的原因,小孩的母亲说:是因为天气转凉,没注意保暖。胡林用冰敷和酒精擦拭来退烧,过了一会,小孩的体温基本稳定了,胡林只收取了医疗费和酒精的费用。孩子的母亲从没见过这样治病的办法,传说的中不打针、不吃药、无痛苦的广告原来也不是不可能的。胡林说:“这是因着凉引起的发烧,用这个方法管用,如果是内在的炎症用这个方法的效果不会这么好。”我们是听着感叹的话跟她告别的,后来随着诊所的事在村里传播,越来越多的病人愿意到新开的诊所就医。

镇子上的店他们三个足够应付,我和文远很快开工了,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打篮球,就是在雕刻,当然一个月也有两天要陪陪女朋友。有时候柳萦拉梦玲过来一起来我们工作的地方,看着一个个国家展露雏形,她们跟着我们一块高兴,遇到一个困难的问题,她们比我们还惆怅,这样的结果就是她们一起做了很多好吃的来安抚。我坚信再这样下去,我们会堕落的,活在温柔乡里会让人失去斗志的,“文远,再给我拿一张饼。”

塞满了嘴的文远说:“你都吃了三个了,就剩一个留给我吧!”还没说完,饼已经拿在手里往上面夹菜了。

“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梦玲说:“有这么好吃吗,你慢点?”

我说对梦玲说:“你做的能不好吃吗?”

梦玲:“谁说的,这个菜是柳萦炒的!”

我转脸看看柳萦:“呦!”

柳萦得意的笑了笑:“这叫深藏不露!”

俗话说的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每天都能感到很充实,乐在其中,文远的雕刻技术远比我想象的要进步的多,看来在近几个月没少下工夫,再魁叔的指导,少走了很多弯路,我们的速度也计划的要快,两个月的时间把“战国时刻”重新放在了镇子上店铺的大厅,一如既往的吸引着顾客光临。

我按照我最高时候的工资给文远算了两个月的,“文哥,这是你这两个月的工钱,亲兄弟明算账,这两个月你不能白忙活。”

文远:“这样吧,冢卿,这些钱当我入股,我再拿一些钱入股,咱们一起干这个。”

我非常高兴:“就等你这句话了,我也觉得我们可以开分店了。”

我和文远说完这事准备去诊所看看,胡林和护士正在忙,病人很多,我们两个搭不上手,看着胡林忙完,我跟胡林说:“有没有想过再招一个医生。”

胡林擦擦额头上的汗:“我最近正想找你说这个事,现在不是只有我们村的人来这看病,还有隔壁村的。”

文远说了:“增加人手是肯定的,我觉得以后如果有个小手术什么的也可以在这里做,提升我们的医疗设备和医师储备是必须的。”

胡林:“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你想想让一个得阑尾炎的病人坐着车还得颠簸半个多小时去镇上的医院做手术,如果我们能提供这样的服务,一定会给他们减少很多痛苦,我现在的技术对这方面绝对没有问题,在城里的时候也做过主刀呢!”

“我从没怀疑你的医术,招医生的事得你去办,至于器材你列一个清单我和文哥采购,大概的预算写一下,”我肯定的说。

胡林:“好,我准备从以前的同学和镇子上的医院里挖人过来,绝对是价钱合理,有理想有主见的二十一世纪三好青年。”

我和文远笑了,胡林也有幽默的时候,三人谈论正欢,准备晚上一起小聚一把,刚出门,前面有个人走了过来,披着大衣,揣着成条子的烟,见人一包,嘴里还说着:“到时候多支持哈!”猛地一看觉得这人有病,但好像又不是奔着诊所来的,笑呵呵的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中等身材差不多,一张见风使舵的嘴脸,说着拿了三包烟发给烟给我们,我们不清楚这是为什么,拒绝这莫名其妙的“礼物”。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20 18:59:50 |只看该作者
来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7 22:27 , Processed in 1.083519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