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八集:鹬蚌相争)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30 13:30: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迈着整齐脚步,看着在旁边站着的柳萦、文远,小川、狗胜、学林,胡林也想过来看看,但诊所有病人走不开,到话筒前,竟然没有丝毫紧张,比上学时在班里几十个人面前背诵课文还要轻松的多,打开麦克:

女士们,先生们,这个称呼大家可能不太习惯,本来也想换一个跟套近乎,用亲爱的乡亲们之类的,之所以没换,就是希望大家做出理性的判断,所谓理性可以理解为三思而后行吧,不说废话了,其实没有一句废话。我是欧冢卿,来竞选村长的,我没有发烟,没有送钱,这意味着如果我以后当上村长以后也不会收烟更不会收钱,这是一个村长本来就应该做的,没什么好说的。还有一个本来应该做的,但似乎从没有人做的,政府的财政公开,不用像商家一样有两个账本,说点实际的,这届村长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修路,要想富先修路嘛!修路就会产生费用,这不是一笔小数字,如果没有公开费用,这里面的门道,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门口这条路晴天像过丘陵,雨天像走沼泽地,这话我都觉得有点夸张,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被骗过一次又一次,村委会的信任度越来越低,如果我能当选,或者其他竞争者当选村长,我都希望村委会能把账目公开重拾群众的信任。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的能力不够,资格低,我不否认,我的能力很有限,比起其他的几位竞选人的资格都低,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一个村子的发展只靠一个有能力有资格的村长就能富强吗?村长也没有三头六臂,再有能力也不可能是万能的吧!这时候就需要有人帮助他,俗话说的话: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还有要跟大家解释一下村长的职务。村长不是搂钱的耙子,不是整天闲来无事看看报纸,村长要做的就是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解决事情的方案方法,执行村民认同的方案,骨子里是服务行业,村长不能滥用职权,村民有监督权,不要让村长举得自己有多大的权利(似乎说道俩权的痛处了)。

人才储备是村子发展的基础,按照现在的教育,一个合格的高中生经过短期的培训能胜任50%以上的工作,明显现在没有,在以后的村子上,不需要所谓的大学生(参加高考就能上的那种大学),如果您的孩子有一科很强,加上有实践能力绝对不会比城里的工资低,现在可以不相信,但这是未来的趋势,村子未来的建设要靠他们。

好了,我的竞选演说到此结束,不管到最后选谁,希望我前面说的能和大家一起见证,谢谢。

自信的走出广播室,倒不是觉得演讲的有多精彩,就是有一种莫名的自信,甚至大胆的想象即使上春晚也不过如此吧!出来后看着大伙一起鼓掌,这样要命的自信再次涌上心头,幸亏及时调整过来,不然肯定呕吐不止。

收集选票是由村委按照村里的分组安排人员到各家里收集, 超过十八岁的人都可以投票,去收集选票的人员要在组长的监督和陪同下完成收集,这样可以确保选举的公正和公平,这是俩权最不想看到的,他们恨不得打印几千份写上自己名字的卡片,直接赛进选举箱,但现实与白日梦还是差距的,即使这样他们也没闲着,这几天似乎比国家领导人还忙,从村东头跑到村西头,饭都来不及吃满大街的给村民们使眼色,提示自己已经发了烟了,你们得选我!俩权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结成联盟,携手去拉选票,这几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其实也不是他们有多么勤奋,他们这些天除了这个没别的事干了。有一次在诊所旁看见了俩权,已是傍晚时分,他们“猩猩”相惜不肯就此分离,若如不是此时感到身心疲惫,他们恨不得能演一出“伯牙鼓琴”给我们展示他们的团结友爱,在各自的叹息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拉选票活动,转身后变叹息为恶心,不知怎样净化心灵深入污秽。

胡林也看到此番情景,顿时安慰道: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和权听后,连连点头,直夸胡林有文化,走路也变得沉稳很多,不仅仅是累的,更多的是做完“大事”后的充实感!

俩权的闹剧终于落下帷幕,换届选举的帷幕拉开了,在那个满是泥土的操场上,在主席台上铺上几张长桌,桌上放着瓜子,花生,糖果,茶水,这些都是没有付钱的,都寄到新一届村长的账上。桌子前有一块大黑板,旁边还有几块小黑板留作备用,各方面准备好了,在上一届村长的口令下,激动人心的唱票终于开始了,当很频繁的喊道欧冢卿的时候,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和权和德权的票数看起来不相上下,全村的选票在两千五到三千票之间,唱票人换了两拨,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接近尾声,剩下的选票越来越少,选票呈现出三足鼎立的格局,最终统计的结果是:欧得权726票,胡和权750票,欧冢卿803票,剩下的可以忽略不计,令我兴奋的是,文远和胡林也得了将近100多票,还有几个不满100票的,可以忽略不计,最后村长喜出望外:“果然是俩权相斗,两败俱伤,剧本似乎早已写好一般,你现在坐收渔利”,忽然转为严肃,“高兴的同时,要意识到真正的难事现在才刚开始,以后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村子以后的路看你们的了。”李叔把拉上主席台的黑板前,郑重宣布新村长上任,顺便得把帐结了!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俩权此时的表现真正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患难见真情,彼此安慰着,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冲着黑板指指点点,一脸的不服气,并非只对我不满,还有觉得花了大把的钞票,却没有机会能捞回来而懊恼,俩权在欢呼声里悄悄的离开了,悄悄的走了让我们忘记了他们是不是也悄悄的来过。

选上村长的事传到了镇政府,刘主任马上就知道了,给我打电话说:“你小子还有本事,修路的钱我可是帮你么申请下来了,下面的事你知道怎么办了吧!”

我干脆来个将计就计,“那还用您说,正想着什么时候好好孝敬孝敬您呢?我还有个单子——村庄建设管理费申请单,您要是再能给拿下来,哈哈!”

“你小子心够野的啊!放心吧,只要你能拿来,咱们好好计划一下,这是包在我身上!”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30 13:32:11 |只看该作者
鹬蚌相争谁得利?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8 03:36 , Processed in 1.095098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