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二集:十八大会)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 20:19: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文:

      我们回到家里后,文远和梦玲在一起,我和柳萦都很高兴,二人世界留给他们俩,我们两个一起回家了。

路上跟柳萦说:“晚上睡个好觉,明天上午收拾一下东西,明天下午我们就要去镇子上住了。”

柳萦听完很兴奋:“嗯,我还挺期待的,从来没听说过这种集会!”

晚上我去找小川、狗胜、学林告诉他们赶会那天得早一点去镇子上,帮忙一起看店,买东西,我和柳萦两个人不一定够。

十八会前一天的下午我骑着电瓶车带着到镇子上,柳萦说电瓶车比拖拉机舒服。

我们店里都已经布置好了,所以很轻松,跟柳萦到处走走。跟我们同样目的的还是很多商家,也在忙活着,有店面的都在布置店面、准备商品,有些大的商家会选择一块空地,他们是提前预约的,跟镇子上的公安局说好的(送过礼,什么都不用说了),地方提前占着,好的地理位置都给他们占了过去,他们都是做有关产品宣传促销活动,如果不贴商标跟本分不清是那一家,他们的招数几乎完全相同。我和柳萦很早就吃了晚饭,然后在街上逛了一会,灯火阑珊,车水马龙,虽然只是偶尔散发出糜烂的气息,但足以让我们回忆起在城里郊区的生活,也只能是郊区。我们回到了店里,打开电脑,插上网线,陪着柳萦看的两集电视剧,接着放完一部近期上映的盗版电影,洗洗睡了。

十八会的黎明似乎来得很早,我和柳萦有些不习惯,等出门看时。大街上已经吵翻了天了,拖拉机,三轮车,人的喊叫声,音响也在跟着清嗓子,很多没有店面,只有摊位的,也早已经准备到位了,只等上帝的到来。我和柳萦去吃早饭,老板很热情,亲自端饭过来,你们是我们店里的第一位顾客,你们这一顿免费!柳萦很不解,街上这么多人,我们怎么回事第一个呢?我告诉她,这些人都是吃好饭过来的,不会浪费一点时间,别看吃一顿早饭花不了多少钱,他们宁愿早起一点做饭,就是想省这点钱,或者索性不吃。

我们回去了,店门口站着小川、学林、狗胜。

到跟前的时候说:“你们三个来的还真早,我才刚起床,你们都吃了没。”

狗胜:“来的时候吃了一个烧饼。”

小川和学林没吃饭就来了,我带他们走到前面千层饼的铺子里:“一块再吃点,狗胜就吃一个烧饼,到现在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吧。”

三个人一人两块钱的饼(不是抠门,两块钱的饼真不少),一碗胡辣汤,付完钱我先回去了,临走前说:“吃饱了再到店里来哈。”

不一会,大街上开始有一批先驱者到来,这些大多都是学生,他们是十八会上第一位真正的顾客,穿着带有很大口袋的衣服,先称了两斤瓜子,一人两大把放在衣服的口袋里,边吃边走,到哪都进去看看,伸手摸摸,不逛完街上的每一个角落不罢休似得。

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三个逛了一圈回到了店里,我们店的门口贴上新店开张和在村头开张的时候一样,放起了鞭炮,门口贴着一张巨大的宣传海报,上面印着有关战国时刻的宣传,优惠抵用券,第一次买五折,端午节的小首饰等等···很快吸引了几个人过来看,先驱者也逛了过来,他们卖了比较便宜的端午节五彩绳的手链,战国时刻似乎不太能吸引他们的目光,配套的小吊坠和挂饰更能让他们驻足的观看。来的人越来越多,事实证明还是战国时刻更具有魅力,直到我们一个村子的拿着抵用券来买店里的一个石雕的笔筒,我当时太高兴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买一件商品这么简单,他证实了我们店里诚信,我们按照宣传的那样,抵用一半的价格,在旁边看着的人还是有些震惊的。店里的人越来越多,对战国时刻配套的作品喜爱的更多,因为这些商品能找到归属感,这是一种标志,一种轻家国而重乡土的村民荣誉感。看着店里的销售情况,我们忙得不亦乐乎,狗胜他们几个给顾客介绍这些作品独特的地方,从工艺、来历穿插的我们这几个月以来的学习,很多的历史故事,结合我们店里的优惠活动,帮他们省更多的钱,买更好的商品。还别说他们还有销售才能,有他们在我完全可以把店交给他们轮流看店了。

店门口的人忽然少了很多,我走出去看了看,门口向西30米,聚集了很多人,我也跟了上去。一个巨大的舞台,商家在做促销活动,找来很多美女,穿的很少,舞台上有很多被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嗨,脱衣舞!她们的尺度掌握的正好,露的不多也不少,台下的眼睛盯着舞台直溜溜的看,一次又一次的咽口水。直到主持人出来说开始介绍他们的商品,并且许下承诺,等一会还有更劲爆的表演。与此同时斜对面的也开始了,他们用魔术开场,紧接着是跟台下的人进行有奖互动,双方拼得是面红耳赤,咬牙切齿,这些观众都不管,高高兴兴凑热闹,散散漫漫逛大街。

套圈都不用说了,很多人在玩,买了十个直接撒出去了的,一个一个认真丢的,买了50个一个也没中的。这种集会还有一种骗人的小把戏,自己做一个小纸盒,没有盖,一边有一个弹簧装置,最边缘拉栓,把一个小球放上去,纸盒底部分成了几个部分,用纸板分开,跟一个个小栅栏似得,分别写上价位,用小球打到那个区域就给多少钱,让你试一次,包中,但是付完钱后,不是飞出去,就是力度不够,他们总是说:你太紧张了,劲大一点或者小一点就好了,我是从来不玩的,小的时候也试过,知道他们是骗人的。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玩,不过上面写的价格确实吸引人都是超过50块的,农村的孩子除了交学费的时候能见着50块钱以上的,然后就是长辈们发压岁钱的时候,还得先去店里换零钱才能见着。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 20:20:44 |只看该作者
别具一格的盛会!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3#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1-15 22:23:16 |只看该作者
像是过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4#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6 08:30:16 |只看该作者
混混@普宁.中国 发表于 2012-11-15 22:23
像是过节

嗯,也不知道怎么会这么应景,正好叫十八大!!!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5#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1-16 16:25:48 |只看该作者
应时了

你肯定故意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8 03:04 , Processed in 1.08149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