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三集:生意,公益)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6 13:38: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文:

      喧闹的集市终于在黑夜来临前暂时平静了一些,第一天的营业状况虽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创造历史记录,但也远在意料之外。我不准备接下来的两天还在镇子上看店,有他们三个足够了,我对人很容易产生信任,更不要说跟我在一起补习战国,一起看NBA,一起琢磨高超的技术,他们就像是我的家人,我的弟弟。我给他们三个每人配一部手机,如果有什么事情,方便和我联系。他们三个第一次用自己的手机,兴奋的互相帮忙拍照。

今天是单号,我们不用去镇上,都在铺子里做活,一整天下来疲惫不堪,出门走了几步,看见村子的操场上有人在打篮球,我们四个一起过去组了一队,小川不会打球,正好文远过来了,我们四个组一队。

很久没有锻炼的身体跟不上这项运动得节奏。对放队里有个家伙应该是刚从城里回来,看着有点不大习惯,穿一双目前还能看出是白色的长裤和网布鞋,也不知道怎么了,张嘴就是操,,日干,傻逼,在城里怎么不学点好的呢?要说到学习其实还真是有的,把“他娘的”换成了Fuck,跟穿着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不说这个了,他们发球了,他们打得还行,我打了一会感觉累了,很快被他们进了6个球,只能下场休息,一边观看着比赛一边蓄势待发。又轮到我们上场了,体力恢复了,感觉回来了,和文远打出默契的配合,狗胜和学林的篮板球抢的很凶猛,给我们制造了二次进攻的机会,5:1了,我控制球,突破到篮下,双人包夹,回头传给文远,空位,出手,球进,该他们下场休息了。正在打的很兴奋的时候,突然大雨倾盆,篮球很快变成了“泥球”。场面很扫兴,像是一个刚打了鸡血的运动员知道对手没来一样,体内的荷尔蒙被雨水无情的稀释殆尽。我们被泼了好大一盆冷水。伙伴们开始异口同声的抱怨着着鬼天气,但是他们没有考虑到根本的原因不是天气。一场异常的大雨导致了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操场还是泥泞不堪的,现在这个季节庄稼地里没有一点活,所以闲的越发不可奈,同时也暴露出来我们实在是闲着无聊透顶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一般都是几种情况:

一、转脸回家看着电视打麻将去了;

二、到了庄稼地旁边的小沟里捉小鱼小虾去了,这是晚上烧汤的好料;

三、站在村头的十字路头扯者淡或者听别人扯淡;

当然也有对篮球比较疯狂的,就是找几个人把篮球架抬到地面稍微干一点的地方去,继续抱着裹了一层泥的篮球在猛拍。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破口大骂:“把那个该死的球传给我”!我们又不知疲倦的打了几个小时,带着满身的泥土回家了。这时候天边居然布满了晚霞,好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们跟着拉长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霞渐渐散去,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一场大雨会导致篮球场至少3天不能用,在理想状态下(三天全是晴天),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我自己出钱买下了店铺旁边的土地,在空地上准备建一个全场,塑胶场地,标准的篮球架,玻璃钢篮板,经得住扣篮的框,虽然目前还没有见到谁能扣,做这种准备是一定要的,还要装路灯和记分牌以及计时器,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刚学会打篮球的时候,晚上也想去玩,农村的黑夜阻止了我,有点像是一个年轻的父亲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小时候自己想得到却得不到的,一定不能让孩子得不到。第二天上午到镇子上找器材长订货,找建筑队准备施工,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这个篮球场是全村人的焦点,篮球场在他们的眼里一点一点完整,终于完工了。有赞扬的有批评的。赞扬的当然是大多数的,因为这是给他们服务,批评的人也没有恶意,主要就是说:这孩子怎么这么作,瞎浪费钱。确实是这样,一个做生意的现在该做公益,出于自己的爱好,这个场所当然免费提供他们使用,前提是在早上8点到晚上八点,如果提前或者超过一小时2块钱,因为这样有可能打扰我的休息,也是怕他们玩的太疯了,卫生当然是他们打扫。

一天清晨,我拿着钥匙,去篮球场开门,在新的场地上运球就是不一样,赶紧找小川,学林,狗胜,文远他们一起过来打个全场。我们花了两个小时打完全场,标准的全场,标准的二十四秒,不知道为什么,打完后仍然全身是劲,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接下里的几天里,我和篮球场再次成为了村子上的焦点,很多人都在议论着这一话题,更多的是年轻人,说是帮村子办了一件正经事。篮球场热闹非凡,来这里打球的都是高手,看到这样的场地,他们当然是如鱼得水的依恋,经常听见高年级的学生对有些低年级的学生经常说:等你把球练好了再到这里打,被安慰者很委屈,但是并没有放弃,跑去坑坑洼洼的球场上接受泥土的洗礼,我没有干涉这类的事情,不过我相信有一天他一定会来这边的篮球场展示他的球技的。

触景生情,眼前的一幕幕让我觉得钱没白花,我看到了一群勇于拼搏的人,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像我上学时一样对梦想的执着。我又有点心慌了,这个村子需要的远不止这些,我萌发了一个想法,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做些什么了······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6 13:39:43 |只看该作者
这集写着我的梦想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3#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1-23 22:12:30 |只看该作者
船长,给论坛加加瓦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8 07:10 , Processed in 1.131309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