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四集:两大决定)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2 13:27: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文:

       篮球场的事情传播的很快,被称为“市上”最正规的室外篮球场,一个月里很多学校联系要过来用正规场地打比赛,我打算向他们收钱,因为他们打比赛的时候,村里的人就不能玩了,费用虽然不高,但是确实能推掉了几场比赛,我承认是轻家国而重乡土的人。

我准备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为医疗做点事情,我们村的医院基本上就是,轻微的感冒发烧就让你吃药(后来才知道很多是含有抗生素的),高烧,重感冒那就打针吊水,其他病他们也看不了了,让你去镇子上,每次看着一两岁的小孩子脑袋上挂着个吊瓶,有的孩子不好找血管,就扎在头上,看着都疼!我准备开一家诊所医生最好能本村的,我根据镇子上医生的工资水平把招聘信息帖了出去,很快家里有人敲门,进来的这人有点眼熟,个不高,梳着最近很流行的短发,长得很白,充满自信的眼神里又带着一丝傲慢,高挺的鼻梁支撑着那副看上去就满腹经纶的眼镜,半张不闭的嘴巴似乎随时要找谁辩论一番,体恤衫搭配小西服,穿着百搭的牛仔裤,一双板鞋,不紧不慢的朝我走来。

他看到我的时候满脸迷惑:“冢卿,是你要开诊所!”说完话后脸上明显很失望。

我笑着说:“对,是我,进屋吧,你先坐,等一会慢慢聊,我去泡点茶叶。”

对于胡林的这种态度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从小上学的时候他一直是班里的前几名,我与相差甚远,听说他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想回家开诊所,但是家里的条件不允许,他现在面对的是从小到大他都看不起的人,找他玩怕影响他成绩的人有可能要做他的老板,脸上仅仅只是有些惊讶,没有转脸就走!可见这件事对他有多重要。为了表示尊敬我也泡了一壶平时只用来送人的碧螺春!

我倒了两小杯,拿给胡林,他的态度稍微好了一点。我们聊了他的专业,他是学神经科的,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他并不是向外面说的那样没找到满意的工作,他提倡用物理疗法治感冒,并且他还说道不止是感冒,很多疾病都是可以不用吃抗生素的或者从饮食上。

他说完这样一段话,让我彻底决定聘用他,“我在省里的三甲医院上班的时候,医院里有规定,病人用的药一定是所在医院卖出的,开药方的医生是有提成的,我从来不是为了钱给病人开药方,有些药的药效是差不多的,只是牌子没有另一种药的牌子响、广告多,价钱比做过宣传的那些药便宜几倍,从我的专业角度来讲,建议病人用的都是比较实惠的药,来我们这个科室看病的很多都是老人,同事们能怎么说‘反正他们刷的是医保卡,药品他们也不懂’然后开的都是最贵的药,他们的提成也就越多。我呢?虽然从一单的提成上比不了他们,但是病人都找我来给开药方,来我这边排队也不去他们那边,他们看不习惯了,渐渐的我被边缘化了,他们也来找过我,说‘一起赚钱有什么不好的,你帮助他们有什么好处,病治好了谁还认识你’说了一堆废话,强忍着听他们说完,从那一刻起我对他们的态度只有鄙视,比以前对你们的态度还要差。后来不是经济危机吗,我就不明白了,怎么经济危机还能影响到医疗行业,我被莫名的裁员了,后来才知道是他们动用了关系。这几医院我待了三年,后面还去过一家小医院,医院因为一次重大的医疗事故,倒闭了,现在终于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了!”

“有原则,有个性,你还是一点没变,钱的事情交给我,你如果想入股也可以,我现在正是聘请你,希望你能考虑!”我把能想到的诚意全表现出来了。

“你先别这么客气,我有前提,我不会为了钱开药,能做到医药分离就做到医药分离,你不能干涉我的工作,还有刚开始的时候做好亏损的打算。”胡林很认真的说。

我很坚定的说:“首先,我开这家诊所也算是为了自己,之前我女朋友扭伤脚的时候,他们看都不看,只拿了一瓶药水让擦一擦,医疗器具很落后,我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在我身上,这一点上我不会从生意的角度上来做,再说了,我提倡的是物理治疗所以关于用药来了挣钱我是不赞成的,我也希望医药分离,但是农村不像城里有大药方,所以药的事情还是由你来选,我不干涉,诊所刚刚起步,有很多不能预料的事情,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时候亏损我也是考虑过的,但是我相信你不会让它亏损太久!”

看见胡林的表情,我就知道我的亲和力又增加了。

他欲言又止,不知所措,我拍了他一下肩膀,“什么都不用说了,你刚回来,一起去我的篮球球场打会球吧。”

胡林恍然大悟:“村西头的篮球场是你建的,看着挺正规的,几个月没摸球了,现在正好去找找手感。”

我去隔壁院子,跟柳萦和奶奶介绍胡林,对爷爷奶奶来说不陌生,村子里的大学生,一直用他来和我做比较。

当我说胡林要在村里开诊所的时候,奶奶很困惑的问:“在城里多好啊,怎么回来了?”

胡林并没有生气,他理解老人家的意思:“爷爷当年就是因为这病过世的,现在回家,就是希望这样的病例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最起码能得到比较专业的建议和用药。”

奶奶叹息着说:“多争气的孩子,回家也好,现在不都说城里的空气不好了吗?咱家里的空气好。”

“奶奶,晚上多炒几个菜,留胡林在这吃饭,我们先去打会篮球。”

奶奶很高兴的答应了。

我和胡林去打球的时候, 柳萦一起过来说是给我们加油,一边跟胡林介绍,一边朝篮球场的方向走去,我们三个人在旁边的石凳上下,马上就有人过来问:“冢卿,我们几个累了,先歇一会,你们帮我们顶一会。”

太有面子啦!我喊上胡林,一起享受篮球和场地带给我们的快乐。

看了一会,柳萦说:“我先回家帮奶奶做饭了,你们早点回去哈。”

我笑着说:“你能帮着做什么啊?还装!”

柳萦据理力争:“不会做饭,还不会洗碗吗?”

这是今天我下的第二个重要的决定,这个女人,我一定娶回家!心里默默幸福中,看看她撇着嘴的样子说:“那你赶紧回家洗碗去吧!”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2 13:28:01 |只看该作者
又更新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3#
那个谁 发表于 2012-11-15 12:33:44 |只看该作者
船长的诱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4#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5 18:03:05 |只看该作者
那个谁 发表于 2012-11-15 12:33
船长的诱惑

魅力依旧...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5#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1-30 23:32:07 |只看该作者
主人公怎啥啥一直就是左右逢源



俺们怎就一直磕磕碰碰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6#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2-2 22:18:30 |只看该作者
混混@普宁.中国 发表于 2012-11-30 23:32
主人公怎啥啥一直就是左右逢源

所应该多写小说,意淫的感觉很过瘾哦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7#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2-5 21:41:28 |只看该作者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2-2 22:18
所应该多写小说,意淫的感觉很过瘾哦

不写小说,俺也天天YY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8 14:57 , Processed in 1.096106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