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2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归的路(第十五集:事出有因)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5 19:45: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文:

我把诊所的事情全都放给胡林去办,各种证书、医疗器材、床铺、药材,胡林这几天到处跑,诊所的地址我我已经选好了,位置我们一起看的,90年代的红砖瓦房,房子的质量很好,现在看以来依然很坚固,我们需要再院子里改一些仓库或者以后的病房,房子的主人同意了,他在外地定居了,租金很便宜,但就是不买,他能保证未来5年房子没有变动,听房主这样说,我们还算是放心。

这几天医疗器材和药品陆续送过来了,文远听说诊所的事情,也过来帮忙,文远小时候也是被胡林鄙视群的一员,见面后难免有些尴尬。

胡林打破僵局:“这几天一直在忙,没空找你们,听说现在是梦玲的男朋友了。”

文远也看出来胡林的态度跟上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微笑着说:“嗯,先干活,晚上喝两杯,叙叙旧。”

胡林:“那行!”

我扛着一个大箱子:“你们两个赶紧过来帮忙,有什么话晚上再说啊。”

我们忙完后,回我家,路上很少有共同语言,在农村里最热门的两类话题:国家大事和政治,我们好像都不感兴趣,从来不聊,路过村口时,听着村民们在讨论甚至叫辩论,激烈程度真不比竞选总统的小,像有些国家那样,分为几个党派,对一件事有他们不同的观点和态度,那架势有点像雅典时期的全民议会的感觉,有什么话一嗓子喊出来,所有人都能听见,但是辩论内容只能当相声听,我们看了一会,这样的氛围值得羡慕,憧憬。我们不好意思扰乱他们的节奏,竟然聊起了茶米油盐,煤球涨价了,食用油不安全了,这些事我们倒是聊到一块了。

黄家驹的《真的爱你》响起,我接了个电话,小川打来的,按下接听键“冢卿哥,你赶紧过来,店里出事了,有人要买战国时刻,我说了不卖,他们带了很多人,我和狗胜拦不住他们,狗胜让我出来打电话给你,你赶紧过来看看吧!”

我知道情况不妙:“小川,你别急,你和狗胜现在没事吧,他们没动手吧?”

小川:“他们好像就是想要战国时刻,没打我们,我们拦不住!”

“问清楚他们是哪里的,不要激怒他们,拦不住就别拦了,让他们搬走,赶紧打烊,等我过来。”

文远和胡林一起问:“出什么了事了。”

“店里出了点事,我现在得过去,晚上不能陪你们一块了。”

文远说:“看样事情挺紧急的,我先回家骑摩托车,你等一下过来找我,”说完后文远回家准备回家了。

胡林说:“要我一起过去吗?缺人的话,找我,我晚上也有空。”

“我们两个人够了,又不是去打架,我们晚上不一定回来了,明天诊所的事离不开你。”

胡林:“行,你们有什么事,打我电话。”

我们分头走了,我回家说一声,店里临时出来一点小事,现在要过去,我没有显得的很紧急,奶奶和梦玲随口问了两句,我把事情说得不大不小,主要是生意的事,她们没怎么担心。我出门后急忙赶去跑文远家,文远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坐上摩托车,想开到40,车有余而路不平啊!却只能晃晃悠悠的走,晃了十几分钟,开到我们店里,今天是狗胜和小川看店,走近店里,场面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仅仅是战国时刻被搬走了,小川和狗胜没受伤,其他的物品没有动,玻璃橱也没碎,看来他们是奔着战国时刻来的。小川说:“他们是政府办公厅的,他们说,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去找他们,他们来过的事,除了你不让给任何人说。”

文远很疑惑:“这是什么意思,政府办公厅要你的石雕干什么?”

“文哥,我得去一趟,这事我得弄清楚,这块石雕的意义你也知道,至少我得知道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把它弄走,提前招呼一声也没有。”

“这事我也想知道,咱一块去,我有个亲戚在那上班,到时候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我和文远一起去政府办公厅,到门口说,我们是街上金石可镂石雕店的,门卫马上反应过来:“你们去张主任的办公室吧。”

看来他们知道我们要来都准备好了,主任的办公室在一排房间的最后一个,好像领导的都是这样,我们到了门口,敲门,进来后,一个坐在沙发上的,手里拿着战国时刻一小块的不知道真欣赏还是假欣赏,一张正常人的脸,西装革履没能遮挡腐败的肚子,这显然暴露了他的身份。

文远急忙问:“您就是张主任吧。”

张主任:“是我,你们来想找我说的事,我知道了,”从旁边拿出一个信封,“这里是两万块钱,算是买你们的,这事别跟别人说。”

两万块,我还真不稀罕,他不知道战国时刻在我心理的价值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再说了就算从商品的角度来说,战国时刻的石材至少值两万,成品能卖十万,我毫不偏见的说!当然这些话跟他们说是没用的,我还是有一点不明白,刚想问,文远也想到了:“我很好奇,您买这套石雕有什么用啊,这是店里的镇店之宝,我们没想过要卖它,就是放在店里做饰品用的!”

张主任:“嫌钱少吗,在加五千,这事被跟旁人说,这事少问。”说完又拿了一沓钱,塞了进信封。

我接着说:“这真不是钱的问题,我们真不能卖,店里少了这个,我们的很多商品都没办法卖了,对我们影响很大,希望您能理解。”

我和文远跟其讲事实,摆道理,诉真情,把张主任说的有点不耐烦了。

张主任挥了挥手:“过来一点”小声说,“小兄弟,我知道你们不容易,这块石雕还真不能还给你们,过几天市长过大寿,咱得送点东西吧,人家可是什么都不缺啊,送贵重的,咱没买不起,送普通的,又显示不出来咱的诚意,后来听说市长喜欢石雕,又喜欢研究历史,你们店里的这块正好符合,公安局也看中了你们店里的这块了,估计明天他们也得找你们,你们就说不知道谁买走了。”拍拍我的肩膀,“这事就这样了,你们店里以后有什么事,直接来找我,你们村里的村长该换届了吧,看着谁行,跟我说一声,这石雕要是市长高兴了,给你们修路的钱审批的就快了,到时候好处还不都是你们的。”

我跟文远听完这段话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还辛酸,我和文远拿着张主任塞给我们的两万五千块钱回店里,跟小川和狗胜交代清楚战国时刻是被别人买走的,学林过来也跟他这么说。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几乎就是没睡,文远也一样,“文哥,今天咱还得去个地方。”

“走吧,我知道你要去哪!”


(待不待都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Rank: 5Rank: 5

2#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1-15 19:46:31 |只看该作者
不多说了,多多批评,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超级大菜鸟

Rank: 9Rank: 9Rank: 9

3#
混混@普宁.中国 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11-30 23:38:04 |只看该作者
船长似乎要升官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4#
追忆☆到未来 发表于 2012-12-2 22:18:54 |只看该作者
混混@普宁.中国 发表于 2012-11-30 23:38
船长似乎要升官了

早就升官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8 06:13 , Processed in 1.100142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