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5|回复: 0

佩奇谈管理之道:改进产品和服务、专注商业化创新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09:33:54 |显示全部楼层
尽管Google的搜索广告业务获得了令人艳羡的成功,但正如佩奇所说,这本来是无需做的。日前,Google CEO 拉里·佩奇接受了《连线》杂志的http://www.wired.com/business/2013/01/ff-qa-larry-page/all/专访,而在提供建议给其他公司的管理层时,佩奇称他们应将“专注力放在产品和服务的改进上,而不是竞争上”。此外,佩奇还为其他公司的高管给出了数条建议,创见网现将采访内容编译整理如下:没有商业化的创新不是好创新施乐帕克研究中心以专注创新而闻名。这家公司帮助研发了现代计算机,却没有为自己争取到相等权益;而这正是施乐商业化失败的原因。不要将注意力放在对手上佩奇认为公司运营过程中的基本问题之一是媒体扮演了部分角色。“撰写报道时,媒体总爱将公司的运营情况描写成激烈的体育竞赛,”佩奇如是说。他表示,媒体的渗入造成了两个可能的问题。其一便是,当你努力作出好的产品时,媒体总会将你与其他公司进行比较,而这可能会导致你泄气。第二点,如果你对现有的产品进行了微小的改变而领先对手,那么最终得到的只是渐进式的改进。佩奇称,渐进式的改变最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淘汰。倘若你将专注力都集中在对手身上,那么对手最终可能比你更加优秀。Google只学到了一点皮毛佩奇表示,科技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而Google目前只探到了一点皮毛。“Google只占领了科技0.1%的要地,整个行业不过才占据了1%,这就意味着剩下的99%都是处子之地”。创业者们不要被Google等这样的巨头吓到,因为这一领域仍然留存了大量机遇。虽然投资者们经常会规避有巨大风险的投资,但是他们却愿意关注诸如Google收购Android这样的大事件。“如果你不愿意尝试疯狂的事情,那么你就会一错再错,”佩奇解释道。法律诉讼和竞争不会让企业走向失落“对企业来讲,经常受到诉讼的困扰当然不是什么好运头;不过,目前为止,我真的还未见过哪家公司因为法律问题的困扰而走向破产。致使企业失落的原因是决策错误,或者是野心的缺失,并不是因为诉讼或竞争而导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17 06:00 , Processed in 1.112707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