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频告诉你一块固态硬盘是如何诞生的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09:37: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SSD(固态硬盘)是计算机零部件中问世时间较晚,年纪较轻的一位,但它在计算机速度方面带来的提升恐怕鲜有其他硬件能够匹敌。因此,一块优秀的 SSD 也是许多中高端电脑的标准配置。那么你有没有好奇过,市面上琳琅满目的 SSD 产品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呢?
               

Loading the WePlayer ...

jwplayer("weiphoneplayer1").setup({flashplayer:"http://bbs.weiphone.com/weplayer/weplayer.swf",file:"http://mp4.weiphone.com//attachments/Day_130120/0_2908717_bc282fe82dc47a9.mp4",height:400,width:600,skin:"http://bbs.weiphone.com/weplayer/glow.zip"});
        近日,硬件厂商美光科技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以闪回和蒙太奇的方式介绍了一块 SSD 从设计到成品出厂全过程。虽然是厂商制作的宣传视频,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中了解到 SSD 背后从内存电路设计到最后的组装测试等一系列复杂的诞生过程。

        SSD 不
同于传统硬盘,所有的数据信息都会被保存在闪存芯片上,这些闪存芯片都来自于一个比医院手术室要干净一百倍的生产车间中,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闪存芯片片由
一个原始硅晶圆被切割成小块,并被焊接到 PCB 版上。然后再经人工组装,测试,最后才能出厂并被安装到各大厂商的电脑上:
               
               
               

               
                13
                顶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6 06:44 , Processed in 1.094105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