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零售业的技术创新:我要读懂你的心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09:42: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消费市场一路萎靡。但从最近的税收增长情况来看,人们的消费欲望开始复苏。美国各个零售业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投入都在稳步提升,该行业在2012年的技术投入大概为198亿美金。而在今年2013年,根据分析家Deborah Weinswig的预测,尽管整个市场的投资幅度下降0.7%,但是技术创新的投入会上涨1.4%。企业家们想要的是怎样一种技术呢?就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手段,不断的摸清消费者的个性化心理,通过整合实体店和电子商务的资源来提升竞争力。某些商店已经配备一种摄像头,它观察并记录你的一举一动,依照你的性别、年龄和行为习惯来判断你的品味,然后据此来向你的手机推送一些商品信息。不过毕竟有侵犯隐私之嫌,这种摄像头只针对进店想买东西的顾客使用。     阿迪达斯把一种“智能屏幕”用在商店的大厅里,将数百双鞋子展现在“虚拟数字墙”上,反响良好。很多人在看了这个屏幕的展示以后,更愿意去买价位比较高的鞋子,比预期多开支了60到70欧元(大概79.8到93.1美金)。Nordstrom公司, Saks公司和梅西百货各自投入数千万美金将实体店和电子商务系统整合,以期加快物流速度,促进仓储管理水平,提升竞争力;而沃尔玛等也正迎头赶上。为此,提供解决方案的SAS等公司迎来了很多好生意。 美国另一大实体零售商JC Penney则大量采用射频标签(RFID)用于仓储管理,最后达到替代前台的收银机的目的,彻底实现顾客的自助结帐服务。在与电商巨头的竞赛中,谁能够率先读懂每一位消费者的心,谁就能执掌未来零售业市场的龙头地位。这场竞争激烈,残酷,但是也要求每个人的头脑清醒。比如零售商们就得明白什么技术看起来很“酷”,但也会给人们造成困扰。为梅西等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Manhattan Associates CEO Eddie Capel认为,“历史上,实体分销商几乎不会引入新发明,就算顾客想让商家知道自己更多一点,他们也没有这个心思。”而现在,一切都已改变。来源:http://finance.yahoo.com/news/re ... pers-051220730.html路透编译: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3 15:39 , Processed in 1.078503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