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回复: 0

虾米音乐,卖给谁是正确的选择?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10:18:41 |显示全部楼层
虾米音乐被阿里巴巴鲸吞,这件事似乎正在朝着愈发可信的方向发展(Luciushttp://tech2ipo.com/57507之前已经写过一些评论)。首先CEO王皓与虾米早期核心都来自阿里,是有血缘上的近亲关系,第二是在http://tech2ipo.com/57444阿里巴巴新的架构调整计划中,由阿里巴巴创始十八铜人之一吴泳铭所分管的三个事业部中,出现了音乐事业部。作为虾米网的早期种子用户之一,是极其不希望这个网站落到被收购的结局,更何况是被充满“铜臭味”的阿里集团收购,更是让人难以接受。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都围绕在以2B、2C为中心的电商区块,仅有的数字图书版权尝试“淘花网”也非常凄惨。基因是一个很玄妙又无头尾的说法,但某种程度上的确能描述阿里鲸吞虾米音乐后的现状。并入阿里旗下,虾米网的唯一机会是,在阿里巴巴上市前借着集团的资金、资源更上一层楼,阿里最需要的大机会与大方向,虾米网都能满足,数字音乐是一个足够大的概念。当然,前提是集团内部少说多看,多给支持少挑毛病,别搞内斗、夺权那一套。那我们讨论另一个话题,假设没有阿里巴巴掺和这事儿,谁收购虾米音乐更适合?虾米音乐缺什么?钱,这是肯定的,音乐网站的版权跟带宽都需要钱,但几家大公司都不缺钱。数字内容变现能力?这边有两个方向,第一是足够多的流量,通过品牌广告变现,需要现成的广告客户资源与销售渠道,四大门户跟百度都不缺品牌广告客户。第二个方向是数字版权内容的变现,包括移动、to B的分销以及货币化的经验。数字版权的战略重要性?这要求收购虾米音乐的公司,已经有数字音乐的战略规划与资源储备,或者数字音乐的加入能完成已有商业模式的闭环,这能够保证虾米音乐不被边缘化,并获得持续成长的动力。按钱来筛选的话,就太多公司可以收购虾米了。数字内容变现能力,四大门户、百度,但是百度已经有百度音乐,并且还做的不错,包括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乐视几家视频网站,特别是乐视还有向传统电视盒进军的想法。电信运营商主要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他们已经有成熟的音乐变现产品渠道。数字版权的战略重要性,主要包括传统传媒集团,他们普遍有插手数字媒体的强烈愿望,还有盛大这样的数字娱乐内容花了重本的公司,有音乐部分的补充会让他们的未来更有想象空间。阿里巴巴如果要算的话,勉强在战略重要性粘一点边。对于虾米音乐而言,保证团队稳定性与创业激情,融合阿里集团的优势,寻找数字音乐的那一线机会。在数字音乐梦想实现的过程中,你们是独特的践行者,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3-28 17:10 , Processed in 1.07643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