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图]火场保命符:可吸收的LifeMonitor体征监测小药片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11:51: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款新的"数据传送药片"(data-transmitting pill)或许能拯救消防队员的性命,该"药片"可以在受到过热的威胁时提示人们。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给50名在训练的消防队员配备了Equivtal EQ02 LifeMonitor,并监察他们的核心体温。信息先会发送到每个消防队员胸部的一个设备(设备会追踪体表温度和心脏/呼吸速率),然后被发送到远离大火(在安全距离之外)的外部计算机上。
               

如果有任何重要的体征信息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该系统理论上将允许单个消防队员被拽出来,并给他一些喘息的时间――避免了失去意识甚至心脏停搏的严重风险。勇敢的消防队员经常受到肾上腺素的影响而从事固有危险性的工作,而这提供了一个额外的保护,并有着更高的精度(目前的方法是通过测量耳朵的温度)。

在未来的数月,研究人员将继续利用该"药片"(pill),观察其对于不同温度的反应。有趣的是,Felix Baumgarter在他令人难忘的超音速自由落体之前吞下了这个药片,给了地面团队在整个128000英尺的下降过程中追踪其健康状况的一个方法。

[来源:news.com.au]
[编译自:TheVerge]
               
               
               

               
                顶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0 17:08 , Processed in 1.092140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