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谷歌应警惕Android异质化 确保自主服务渗透率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15:52: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Android存在问题”已是不争的事实。系统版本和硬件碎片化,创收能力和用户参与度偏低,而且多数手机制造商处境艰难。但是,Google面临的问题可能有所不同。随着开发的继续,Google需要对Android系统采取三项战略。
                       








  首先,Google应该有一个公开的明确目标,那就是确保Google不被优势系统提供商阻挡于移动互联大门之外。在iPhone发布之前,这种担心来源于微软。后来,Google可能就逐渐开始担心苹果。
  Android已经在移动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如今,任何一家公司都难以彻底控制移动系统市场,更不用说尝试阻止Google。
  其次,在增加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量方面,Android已经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就像25年前推动廉价PC普及的Wintel商业联盟一样,Android和一群小型移动芯片公司(主要包括高通、EMP、联发科技和展讯)已经催生了一大批廉价智能手机和平板。
  廉价移动设备逐渐渗透到全球新兴市场。相较高端设备,低端设备将带来更多的用户,更多的在线时长和搜索,Google的营收将得以增长。
  随着Android大获成功,很多人开始担心Android生态系统剥离Google服务。例如在雅加达,一款Android
2.2手机就没有内置Google服务,但它仍然可以上网和搜索,其售价还不到50美元。相较于此,HTC的衰落似乎都微不足道。尽管三星统治着
Android手机销量,但它对Google战略的威胁并没有像廉价Android手机这样严重。
  有趣的是,iPhone用户几乎全部使用Google搜索。因此,iPhone为Google贡献的广告营收可能会高于所有Android手机。
  第三,一般来说,Android设备用户通常会登录Google帐户,运行所有Google应用,不断为Google提供搜索信号信息,而且信
号量甚至超过使用Chrome的桌面搜索用户。Google知道你的住址,工作地点,支付方式和手机号码。与网络浏览器不同,只要你登录Google帐
户,搜索、地图等应用使用信息都将被统一收集。
  例如,由于交通拥堵,Google Now可能告诉你到达目的地需要45分钟,现在就需要行动。Google为你提供实用信息的同时,也需要你提供更多的个人信息。利用这些数据,Google才能提升搜索相关性和广告投放精确度。
  换句话说,Android可以让搜索和广告与个人和地点相关联。从长远来看,Android用户数据可能与理解用户意图的Google搜索算法一样重要。因此,能够帮助Google理解用户可以让Android发挥实效,而威胁则来自于无法获取用户数据的设备。
  平板在这方面表现得最为明显。亚马逊Kindle
Fire仅为Google提供网络搜索流量,但不提供用户数据。更为严重的是,很多中国Android平板都是如此。没人知道这些设备的确切数量,有人预
计2013年这个数字将高于1亿台。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中多数都没有内置Google Play、Google地图等应用。
  有人曾将Android比作一颗无法制导的导弹――虽然能量巨大,但呈螺旋式飞升,不知最终将掉落何处。碎片化问题,制造商处境艰难,亚马逊、三星等厂商试图分化平台。另外,越来越多的Android设备开始剥离Google服务,其程度远比iPhone严重得多。
  换言之,Google服务在Android平台的渗透率与Android在手机市场的渗透率同等重要。
               
               
               

               
                顶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0 02:35 , Processed in 1.076496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