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影响IE的兼容性视图 (CV) 列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16:52: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感谢周冠宇的投递
今天在weibo上回复“帮你Win”的过程中发现有多位朋友遇到了在Windows 8 环境下某几个常用的网站在在桌面模式下可以开启播放视频。而在Windows UI模式下的IE内却总是提示有些问题需要重新下载安装Flash插件,可是我们都知道采用 Windows UI 的 Internet Explorer 提供有限的 Adobe Flash 支持,并且是通过一个安全更新(Update for Internet Explorer Flash Player for Windows 8 (KB2755399))在自动维护的。可能因为一些原因,网站的站长不希望存在于兼容性列表内,但是这样可能会让进行最终体验的用户在浏览他们的网站带来一些不便。
               
Figure 1一个很棒的网站,但是这里体验有些不便了。该网站在Windows UI模式下无法正常展示基于Flash的视频,当然他在Windows 8的桌面模式IE下是正常的!
网络上很容易搜索到如何开启Figure 1中所示的网站在Windows UI模式下的完美体验,但是过程略微复杂,普通消费者还需要进行一些修改,这样就会阻止了日后的CV列表的升级更新动作。所以这种做法并不建议操作。
好在微软在MSDN上面提供了相关指南,帮助开发者进行兼容Windows UI模式下的测试与申请。这里为最开始网友提问做一个答复,可以通过添加注册表内容来快速解决,同时不影响日后CV列表的升级与更新。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导航到如下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Flash\DebugDomain
其中 DebugDomain 是将域名指定为其数据的字符串值。(例如,www.yinyuetai.com)。例如: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Flash\DebugDomain = www.yinyuetai.com
不过此方法也有局限,因为 DebugDomain 只允许写入一个域名,此方法仅供应急,好在yinyuetai本身有出现在Windows Store,但作为一个良好呈现的网站来说不要有短板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因此微软还是在指南中提供了对应的提交办法,这里作为摘录,方便具有Flash的网站开发者提交数据给微软公司:
提交网站进行考虑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向 Microsoft 提交他们希望包含在 CV 列表上的网站。
若要向 CV 列表提交网站以便进行考虑,请向 iepo@microsoft.com 发送电子邮件并包含以下详细信息:
你的姓名、公司、职务以及联系信息
你希望考虑的域(http://contoso.com/) 和包含 Flash 内容(http://contoso.com/video、http://contoso.com/media)的特定页面
每个月访问该域的独特用户的大致数量
Flash 内容需要的功能。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本主题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10 中 Flash 内容指南。
网站使用的 SWF 的名称和版本,包括第三方 .SWF 文件的版本号(如果提供)(例如,来自 Contoso 的 videoplayer.swf v1.2)
你的域所依赖的任何其他插件(非 Flash)列表以及包含这些控件的特定页面。请注意,如果网站依赖其他插件,则会指导用户在适用于桌面版的 Internet Explorer 10 中打开该网站。
测试页面的结果在这些步骤的第二步 (2) 中列出。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本主题中的测试指南和测试用例。

关于Flash的兼容,对比一下相关的IE9与IE10的兼容列表:

Figure 2可以很清晰的看到IE10 的CV列表内增加了Flash字段
这样具有更详细的分类,使得IE10提供给用户的体验会更加丰富,以方便了开发者提供他们的网站到兼容列表内。
在HTML5大潮来袭的现在虽然有很多网站界面良好,展示非凡,但是他们多数是基于Flash的,而Flash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标准来说似乎有些沉重,但是微软为了让更多的此类网站平滑过渡到HTML5版本,相信这份CV兼容列表会让更多的开发者和最终消费者满意。
希望下一个IE10的CV列表内能看到更多的优秀Flash呈现或载体的网站出现在IE的CV兼容列表内。
               
               
               

               
                顶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0 02:11 , Processed in 1.099105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