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D-SCDMA技术及产业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1-21 18:54:3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据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代表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的年度最高奖项。获奖者均为在当代科技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做出突出贡献、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了突出的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企业和项目。
                2000年,TD-SCDMA技术标准被ITU正式确立为3G国际标准之一,一举打破了完全由欧美厂商主导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的垄断格局。中国自此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进而引领本土产业链主导了竞争的主动权。国内企业掌握TD标准、系统设备、仪表、芯片、终端等核心技术,完全占据产业链高端环节,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四年来,通过中移动对TD-SCDMA的商用建设和全力运营。截止到2012年底,我国TD-SCDMA 用户达到8786万,圆满实现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发展目标。TD-SCDMA基站规模达到28万,网络接通率为99.67%,掉话率仅为0.29%,各项核心指标已达到甚至超过2G和其他3G通信系统水平,精品网络已初步建成。2012年TD产业链合作伙伴数量超过260家,TD-SCDMA终端在库产品达742款,销量超过5800万部,已形成“同质、同价、同时”的“三同”成熟标志。同时,TD-SCDMA产业带动效应突出,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支撑,带动了近万亿的规模投入产出,直接和间接拉动GDP合计近50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3万多个。

  据悉,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大力推进TD-SCDMA的下一代演进技术TD-LTE的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截至2012年底,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已在15个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全球TD-LTE发展倡议(GTI)已有51家运营商和39家制造商加入,13个商用网络推出。
               
               
               

               
                顶一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4-20 04:57 , Processed in 1.10970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