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1|回复: 0

[分段视频]Google CEO佩奇的沙哑演讲:科技改变世界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5-18 00:37:10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上传了《谷歌2013年Google I/O大会完整实录》的视频,总长230多分钟。不过考虑到大家比较关心嗓子沙哑的佩奇的演讲这段(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跳转到完整视频的第170分钟处),已有友站单独挂了出来(11分半),在此特地转帖,以飨读者。此外还有一段Larry Page在Google I/O 2013大会上的问答环节(34分钟)。
                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104206937_1_Zkm9SyU7WWfK+l1lHz2stqkM7KQNt6nknynt71+iJwpaVg6KYIrfO4kK4SnSAs9E+G9K/s.swf

Larry Page的演讲部分(11分半钟/新浪)



问答部分(34分钟/优酷)


以下为佩奇演讲全文:

我们所有人来到这里,是期待着一场革命的发生。与大家再次相聚在这里,感觉真是棒极了。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先来向大家讲一个故事。我对自己的健康成长感到无比幸运。我父亲对科技非常感兴趣,我至今仍然记得,他曾开车带着我和全家人横穿全美,赶赴一个机器人公司。他认为这么做非常重要,因为当我们到了那里之後,他年轻的儿子就能参加这家公司举办的一场展会。

我之所以向大家说起这些,是因为科技对 Google 、在座的所有开发者以及收看这次大会视频的观众,对多么的重要。说到我的父母,他非常幸运地获得了通信科学的学位,当电脑开始流行起来时,他们将这个学科称为是计算机科学。今天每一个人都对科技兴奋不已。我认为, Android 是普及速度最快的流动平台。

当我们从事某些活动时,速度要比以前快得多。这种感觉棒极了。我们差不多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记录下一些东西并上传至互联网。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有了手机,你能与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谈话,几乎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

如果你跟我的团队谈到这些,他们会拿出手机,握着它,就像电视机一样大,解像度也一样。如果你是近视眼,现在的智能手机和大显示屏几乎就没什么区别。这太奇妙了。

技术的应用速度已越来越快,智能手机就能体现出这一点。我们专注于每一个平台的发展。对于开发者和 Google 来说,打造跨平台体验非常重要。对于你们为生活带来的所有创新,我感到极其激动。技术应该可以完成一些繁重的工作,让人们可以做一些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

以搜索为例,最完美的搜索引擎是《星际迷航》的电脑,它知道你的所想所需。科技正在拉近现实与虚幻的距离。

我认为,我们所有人之所以齐聚在这里,是因为我们对科技改善人们的生後和世界的潜力充满乐观。令我感到吃惊的是,每天当我来上班时,需要完成的工作总是多于前一天,但随之而来的机遇也越来越大。我们的行业,以及 Google ,你们所有人,我们只是完成了可能性的1%,甚至连1%都不到,我们前进的速度很慢。

虽然整个行业正在经历更为快速的变化,但相对于我们拥有的机遇,我们的行动依旧缓慢。

之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我认为是因为消极。我阅读的每一篇关于 Google 的文章,都是我们与其它公司对抗或是其它一些乏味的事情。我认为这种文章并不有趣。我们应当开发目前还不存在的伟大产品。消极并不能让我们取得进步。“零和博弈”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面临拥有大量机遇。

技术让我们能够自由的去做更多不同的事情,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基本上一直在农耕或狩猎。如果生活在那个时代,你或许希望能够养活全家。但那时,全世界的人口并不多。对我们而言,我们不需要再为生计所担忧,这一切源自于技术。正是由于科技,我们可以专心从事其他的事情。

我相信未来的人们会认为今天我们的生活如此不可思议,犹如我们今天回望过去一样。我想到一个例子,那就是汽车。谢尔盖和我一直在谈论汽车,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美国人平均要花费50分钟用于通勤,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坐在後面去做其他事情。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自然学科和数学,越来越多的孩子拥有自然学科和工程学学位。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解决重要的技术难题。

这就是 Google 协助拍摄的电影《挨踢实习生》(The Internship)的原因。当然,他们在拍电影,我想我们也别无选择,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加盟,因为计算机科学在宣传上存在问题。

科技行业的从业者被外界认为脾气不好──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不过我确实是这样。我现在有点迫不及待,想早点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当我看到这里的一些演示时,我浑身起鸡皮疙瘩(goosebumps)。



相关新闻:
[视频]全程230分钟 谷歌2013年Google I/O大会完整实录
               
               
               

               
                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3-28 22:20 , Processed in 1.092105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