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9|回复: 0

调查称71%投资者认为苹果公司丧失创新优势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5-18 03:05:08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最新的《彭博全球调查报告》(Bloomberg Global Poll)显示,虽然苹果公司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但却有71%的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的创新优势已经丧失。今年第一季度,对冲基金抛售了大量苹果公司股票,其股价也已经较去年的高位下跌40%,该公司近期的债券利息甚至超过了微软。
                而在最新的《彭博全球调查》报告中,71%的受访者认为该公司已经丧失了行业创新者的威望,其中28%认为这种情况是永久的,另外43%认为是暂时的。不过,苹果公司仍有一批坚定的支持者:23%的受访者认为该公司仍是科技行业最优秀的创新者。其余6%表示无法确定。
作为此次调查的受访者之一,美国金融衍生品经纪公司Sunrise Brokers现金资产业务主管莱昂内尔・梅鲁尔(Lionel Mellul)说:“他们显然失去了发展势头。不过仍然有望翻盘,他们的品牌依旧强大。”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该公司在今年秋天之前不会推出新产品。这也将成为2000年以来,苹果公司历时最长的一段新品真空期。
苹果公司仍是全球利润最高的科技企业,去年实现利润417亿美元。根据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的统计,仅iPhone一款产品就拿下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57%的利润。
竞争加剧
苹果公司的很多重要产品都面临三星Galaxy手机、亚马逊Kindle平板电脑和Spotify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竞争。
“苹
果在围绕着相同的产品创新,但我认为这并不是真正的创新。”参与本次调查的西班牙投资公司Fiatc
Seguros养老基金和投资组合经理加拉・普拉达(Gala
Prada)说,“三星等公司已经在各类消费电子产品的创新中处于领先地位,这让苹果公司显得有些落后。”
“之前有一种流行的观念认为:苹
果公司不会错,iPhone和iPad仍是最好、最具创新力的产品,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在努力追赶。”美国投资公司Scout
Investment高级股权分析师迈克尔・库明(Michael
Cumming)说,“但现在的观念变了,主要是因为三星的新产品变得非常时尚,而且提供了一些苹果公司的产品所缺乏的功能。”
黯然失色
由于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导致投资者看空,苹果公司股价已经较去年9月702.10美元的收盘价下跌约40%。该公司上月称,其第一季度利润十年来首次下滑,并预计本季度还将继续滑坡。
5月15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减持了79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总额4.437亿美元。Appaloosa Management和Tudor Investment等著名对冲基金也已大举抛售该股。
苹果在债市也未能获得最优惠的利率。该公司刚刚发行的170亿美元债券的利率甚至超过微软一周前发行的债券。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乔布斯之死
与其他受访者一样,梅鲁尔也指出,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11年的辞世是造成他们改变态度的主要原因。接替乔布斯执掌帅印的库克缺乏乔布斯那种夸张的个性和营销技巧。
“他们需要一个有着很强个性的人来领导。”梅鲁尔说,“他们面临巨大挑战,目前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如果走错了,苹果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微软。”
库明则表示,像他这样的用户都很好奇苹果公司今后的计划。“多数有关苹果公司的传言都围绕着手表或电视展开,但我认为,很多人都认为手表和电视市场的潜力有限,所以苹果公司很难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他说。
美国以外的投资者对苹果公司的看法更糟:有74%的欧洲受访者和83%的亚洲受访者认为苹果已经失去了创新优势,而美国仅为63%。
该报告共调查了906位投资者、分析师和交易员,他们均为彭博社在全球各地的订阅用户。(思远)
               
               
               

               
                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3-29 07:35 , Processed in 1.12423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