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5|回复: 0

谷歌提出JavaScript替代编程方案Dart 性能更出色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5-18 05:15:00 |显示全部楼层

        谷歌长期以来都是JavaScript的信徒,JS是用于搭建Web应用如谷歌地图、Gmail的编程语言,但会给设备计算造成沉重的负担。虽然谷歌推出
了Chrome V8引擎,但似乎仍然受到JS本身的部分制约。因此谷歌开发了Dart编程语言,在本次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公开介绍了Dart。
               

“主要目标是将Dart置入到Chrome中去,我希望你们都同意这一点。”谷歌一名同时供职于V8和Dart的程序员Lars Bak在本周四的Google I/O演讲中如此说道。不过目前浏览器市场的前2位,微软和Mozilla应当不会理会Dart。当Bak在现场推销Chrome中的Dart时,现场仅有1个人孤立无助地欢呼了两声。

Bak和另一位同事Kasper Lund在一起共事30年了,他们都认为目前的问题是JavaScript引擎已经相当得复杂。谷歌的V8将代码从10万行扩展到了50万行,要对JS性能实现优化并非易事,因为整个系统已经相当复杂。“我们都提出疑问,是否有可能在短期内将V8提速2倍。”Bak说。





比较下来,Dart在两项重大跑分测试Richards和DeltaBlue中都极大超越了JavaScript的性能,而且Bak说未来还有长足的发展空间。他们展示了Dart性能表现的部分例子,在浏览器中显示一组会动的怪兽。Dart和现在的JavaScript引擎不同,它支持SIMD(单指令多数据)处理器技术,令处理器实现数据层面的并行。而现在的JavaScript每组数据只能对应一条指令,即便指令存在重复性也依然如此。

在关闭SIMD的情况下,Dart可以60FPS的帧率在浏览器中显示34头怪兽,如果启用SIMD这个数目就能跃升至125个。



谷歌谈到,Dart在编程方面也可做到很迅速,开发者所关心的支持度问题,其他浏览器都可使用dart2js工具来将Dart应用在任意浏览器中转为JavaScript,所以也不用担心。谷歌是单独开发Dart的,而且一如往常在Chromium的实验版本中有个Dartium。而且谷歌也找来了Adobe帮忙,后者已经发布了让Flash程序员创建Dart应用的工具。

不过未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摒弃JS的,但Bak和Lund所描述的Dart确实能令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更有效率。而JavaScript显然已经成为如今Web互联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不会轻易消失。而且Dart向Web中加入了新的runtime,增加了系统的复杂性、软件的膨胀以及遭受攻击的可能性。



另一个问题是Javascript是当前的一个标准,由各方利益集团开发而成。尽管Dart是个开源项目,谷歌也在以相对诚恳的态度推进,并请求外界的反馈,但这仍然只是谷歌单方面的项目。当然Lund和Bak还是认为这一命题是值得延续的,因为web开发者也期望应用能有速度性能上的提升。
               
               
               

               
                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3-29 02:10 , Processed in 1.094105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