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cripts 学盟

 找回密码
 加入学盟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1|回复: 0

美媒:谷歌创造安卓 但三星才是安卓的掘金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那个谁 发表于 2013-5-18 07:40:30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环球网科技的投递
据美国《商业周刊》5月17日报道,尽管谷歌是安卓系统的研发者,但其最大的合作伙伴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占到安卓系统盈利总额的95%,成为安卓系统最大受益方,而谷歌则日益受到三星牵制。
                据美国策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Neil Mawston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盈利51亿美元,占到安卓系统盈利总额的95%。与此同时,LG、谷歌摩托罗拉、HTC、索尼、华为,中兴以及其他品牌机型只能争夺剩下的2亿美元。Mawston还在报告中写道,“三星通过安卓平台享受的收益比谷歌还要多”。




  三星在安卓系统的统治地位不仅对其他安卓系统的手机制造商是个噩耗,对谷歌也是个挑战,因为三星拥有了能够影响安卓系统发展方向的能力。比如,三星可以要求安卓新软件在三星而不是其他硬件制造商的终端上首发甚至专用。

  为此,谷歌也曾考虑到移动终端战略的重要性。就16日,谷歌还宣布剥离所有三星的应用,发售“纯”安卓的解锁版三星Galaxy S4。而且,早在2011年,在与HTC、LG以及三星合作发行Nexus系列成果惨淡后,谷歌就决定自行制造硬件,因而并购了摩托罗拉公司。

  然而,谷歌剥离三星应用的行为太过强盗。并且谷歌已经发售了由LG制造的“纯”安卓摩托罗拉,如果此刻又要求发售“纯”安卓的三星,岂不是承认自己的手机不如三星?

  Alekstr分析师Tero Kuitten评论道,谷歌并没有理解设计硬件设备的复杂性。鉴于三星在安卓平台上的成功,谷歌必须反思的也许还不止是硬件。
               
               
               

               
                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学盟

手机版|Scripts 学盟   |

GMT+8, 2024-3-29 15:35 , Processed in 1.08037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